住在大倉大飯店,早餐有日式早餐和美式早餐.我選擇了日式早餐.~一樣很多盤醬菜.蠻好吃的唷!發現來吃早餐的日本人.都會拿一份報紙邊吃邊看呢!

 

住的飯店離大通公園非常近.走路3分鐘就到了.一大早8點先去公園裡呼吸新鮮空氣.只是太早了.眼睛和臉都還沒醒過來..

 

 

大通公園位在扎幌市的主軸.1.5公里寬105公尺.以電視塔為中心的公園.

 

 

旁邊到處都是高樓建築.有花壇.噴水池.雕像其實就像是札幌的中央公園.

 

 

每個花圃都有企業贊助維護整理.讓整座公園又乾淨又漂亮!

 

 

在公園散步的時候發現怎麼旁邊的座椅有這麼多上班族坐著發呆呢??ㄧ點都沒在趕時間.到了9點那些人也還是坐在那.讓我不禁懷疑那些人是不是傳說中失業的上班族.每天仍然穿戴整齊準時的出門假裝上班.其實是呆在公園待一整天!?



 

 

到了大通公園看到很多小攤位.(早上8點就來擺攤了).它們每一個攤位都是要向政府登記的呢.政府會管制數量也會定期做安全衛生檢查.不像台灣有個推車就可以當攤販了.

 

 

來就是要吃有名的玉米.很大粒的玉米.很甜很水.阿桑還很貼心的插了2支牙籤在上面.又怕我這個觀光客不了解牙籤的妙用.還用肢體語言讓我了解... 

 

大通公園旁邊就是NHK.NHK他們的電視人物. 

 

電視塔的周邊商品~好可愛的電視塔老公公.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辣椒勒!

 

 

再走幾條街就是赫赫有名的時計台.就是時鐘啦.已經100多年歷史了唷.是日本重要文化財.其實這也保存的太好了吧.一點都看不出來有1百年了.

 

 


現在位於二條朝市.就是早上的市場.

現在位於二條朝市 

 

這裡算是觀光用的市場.小小的一條.充滿著遊客.. 

 

到處都是賣生鮮漁獲的攤位. 

 

這幾天吃的東西都有出現耶!

帝王蟹-死的 

 

帝王蟹-活的 

 

魚卵.海膽…. 

 

大到像假的扇貝.那右下角拿來當作比例尺的5元硬幣.小的快忽略它的存在! 

 

又出現一顆好幾千的哈密瓜!雖然沒有自己買過哈密瓜.但是這個價格已經超出我的想像了.這裡有19000日幣的.還有219500元的!!讓我再度受到驚嚇! 

 

有一群來這裡遊玩的學生正在買螃蟹.老闆切了蟹肉給大家試吃.看著他們每個人都買一隻帶回家煮.我也好想買唷..可惜帶不回台灣啊~ 

 

中餐.這是一開始的樣子.一邊吃還會陸陸續續的送食物上來.. 

 

餐廳下面是一個賣場.有很多商店賣紀念品.又看到北菓樓.剛吃飽去買泡芙來吃當甜點剛剛好.又發現哈密瓜.一片片再賣.這裡一片350.…買不起一顆的可以買一片~ 

 

~柯南的郵票.. 
 

 

有蓋章的台子.當然就順手蓋一蓋.日本到處都是有蓋章的地方.看到日本人他們都會買小本子專門蓋章用的.當然這本子不能太小.A4一半大小才夠.因為很多印章都很大一顆. 

 

門口有把頭可以放進去的板子...是北海道有名的動物-熊和狐貍啦.左邊還有今天的日期..右邊那位是同團的小朋友.她超級乖巧的.雖然只有3.4.可是上車就睡覺.下車就尿尿.完全不吵不鬧.不哭不亂叫.也不會耍小孩子脾氣.心情好的時候還會唱歌給我們聽.讓一開始知道有小孩子同團時忐忑的心情完全放心.第一次這麼讚美小孩!第一次覺得他們不是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