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白色戀人的工廠,去瞧瞧北海道最有名的巧克力餅乾製作過程,從遠方就看到大大的”chocolate factory”招牌,可是…這一點都不像工廠呀~很像童話世界~還有樹屋勒! 



放在門旁邊的這是什麼?原來是傘桶..另一個傘桶則是愛心傘裝滿滿的一桶~貼心~

往工廠內走去.看得出裡面到處都是精緻的裝飾.連樓梯都有歐洲17.18世紀的小磁磚

還沒走到生產線.就已經聞到陣陣的餅乾香味.歐~~加快腳步..看到這裡一塊塊米色方形的東西就是發出香味的餅乾.有吃過白色戀人的都知道.他的餅乾很薄很脆...

在日本人工這麼貴的地方.白色戀人製果工廠還是用人工來製造.以維持最好的品質

這是什麼奇怪的機器..有我們的影像投影在會變化背景的布幕上.旁邊還有小孩子會上升下降.但是要拍照就難了.如果站在布幕前面投影出來的影像就是攝影師加上被照的人背面.所以我就聰明的相機拿在手上對著螢幕拍.嘿.降就不會有奇怪攝影師背面了!

嘿嘿..要來親手製作餅乾摟!這是餅乾的雛形.以前來做餅乾的遊客要先把兩片餅乾用白巧克力黏在一起,之再在面畫出要的圖案,不過由於餅乾太脆了,很容易把餅乾弄破弄碎,所以現在只剩用巧克力在上面畫圖這個步驟而已~

大廚出馬!看看我專業的戴帽子和圍裙..認真的畫!! 

鏘鏘鏘鏘..完成了..上面有兩隻狗可愛吧.(那是狗不是狼啦!!)看到隔壁兩個中年阿伯阿嬸不禁嚇了一跳.他們互寫著”我愛你xxx”.都這麼老了怎麼還降浪漫可愛呀~ 

這是小強亂畫一通的...

畫完之後.他們會幫我們拿去烤.再用漂亮的盒子包好裝起來.這和外面賣的可不一樣.盒子左上角還有寫”私的”.呵呵.這裡面的餅乾可是獨一無二的呢! 
(外盒)

(內部)

趁著在烤巧克力的時間到處閒晃~遇到有著昏黃燈光的真實之口..當然是假的..不過我還是完全被嚇了一跳!因為一把手放進去.它就會發出很大的怪聲音效.吼..嚇死我了啦..立刻把手縮回來… 

逛著逛著有一間玩具博物館.一起去吧~

果然有很多玩具.從40.50年代到現代的都有..







展示著日本有名摔角選手-馬場的鞋子.

這腳也太大了吧!!!他是大腳怪唷?!
白色戀人的賣店.有樹輪餅的剖面圖~ 

可愛的雪人冰淇淋.各種口味都裝在雪人的肚子裡!超cute~

發現一台怪機器.裡面有奇怪不到一片指甲大的生物..介紹版子上面寫這是冰之精靈.稱他為流冰小天使也行.長的很像揮舞著翅膀的小天使.是浮游動物.它在日本可是只有在北海道才有的.因為它只生活在流冰層的底部.台北海洋館有展過.這是介紹他的網址http://www.fins.com.tw/star-4.html

超難拍~不過真的很像小天使!
 
走到工廠外面.是個開滿各式各色花朵的花園.真的是鮮豔美麗!



整點一到.鐘塔會報時.就開始了一連串的音樂演奏和表演.

而且不只在高高的鐘塔才有表演.花園旁邊到處都有參與演出.到處都是驚奇!會搖擺的樹.從洞穴裡冒出來的土撥鼠.還有三隻小豬!果然是巧克力工廠.不是冷冰冰的設備.反而一切都很可愛溫馨…








北海道舊道廳.現在已經沒有人在這裡辦公了. 反而儲存了一些書籍和北海道史的資料.

聽說這建築物和美國麻州的州政府很像.ㄝ..我也去過麻州州政府呀.感覺只有顏色和形狀像而已…

地上腳踏墊還是北海道形狀~到處都有隱藏的宣傳…

雖然已經過了賞櫻的季節.還是看到開著滿滿櫻花的八重櫻.(其實已經傍晚了.很冷大概10度出頭吧..冷~~~~)



踩在被櫻花撲滿的軟軟地上.名符其實的落櫻繽紛.如果是在花季一定更是會感動吧!! 

看到有攝影機.原來是HBC正在播報天氣.第二天看電視剛好看到氣象.熊熊發現那是現場直播耶.那那…我照這張時發出的閃光.不就…..

札幌的水溝蓋.也是表現出札幌的特色(時計台的圖案)

今天主食-螃蟹吃到飽.吃到飽耶…北海道有名的就是螃蟹.帝王蟹和長腳蟹..

帝王蟹真的很大隻!!吃了幾根他的腳就飽了.(我連旁邊的壽司沒有吃..)來之前還想說一定要吃個夠.怎麼吃3隻腳就飽了呢.無奈再怎麼用力就是吃不下.尤其是一大盤螃蟹腳躺在前面.看得到摸得到卻吃不下…毆毆… 搥胸頓足呀!

貍小路逛街去!!貍小路已經有1百多年的歷史.從明治時代就是攤販聚集的地方.以前這裡曾經有很多把脖子塗著白白拉客的小姐.所以被叫作狐小路.之後才改名叫貍小路..因為商店很早關(大約下午6點).一些藥妝店到9點關.吃完螃蟹就8點半了.所以頂著剛吃飽的螃蟹.狂奔到藥妝店搜購!幸好在台灣已經列好清單.才可以快速的找到東西.店長還過來提醒我說9點要打烊.(我聽得懂日式英文耶~) 幸好在這買了kose的東西.在其他小間的藥妝店或是之後去的光伸免稅店都沒有勒!

咦?真的有狐狸神像的神社..難不成這也是狐狸走的路?
圓圓胖胖瞪大眼的貍~

大部分商店都關了.不過也是因為它關了也才看得到這可愛鐵門!附帶一提.在日本可以去玩玩夾娃娃機唷.它不會像台灣會騙人(抓得夾子很滑或是很晃或其他不讓人夾到的小招數).在這兒的娃娃機是很誠實的.有夾到就是真的.不會夾到以後夾子一往上娃娃就溜走了…

某個水果攤賣的水果-桃太郎.對..就是番茄!

就醬帶著大包小包回飯店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