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從函館到小樽.是這幾天來最遠的車程.看地圖就知道很遠.所以一整天都在車子裡昏迷..


日本高速公路的過路費很貴.尤其越北越貴.因為冬天這兒都會下雪.還需要加上鏟雪車等的其他開支.參考上面的地圖從洞爺到小樽就要日幣3850.折合台幣約1千.車程不過也接近1小時而已.天呀~真的很貴!


休息站出現北海道的特產-螃蟹!好大呀!


周圍都是花.由於北海道很冷.一年之中半年都在雪裡.所以春天一到.家家戶戶就立刻把家裡前面的小庭院種上美麗的花.錄邊.餐廳到處都是鮮豔的花.


除了鬱金香還有很多墣公英~


中午吃有名的成及思汗烤肉.滿滿的肉..真的是烤肉而且只有羊肉和豬肉.沒有供應其他種類的肉.但是還供應很多其他的東西.可以吃到飽.吃起來味道普通啦..


這是小樽運河食堂.也是倉庫改建.


食堂旁邊有個小心有落雪的牌子.其實這個牌子在頭頂上.我走了好幾次都沒看到.這要真的有落雪我一定是被砸中以後.往上看才會發現..


終於到了小樽運河!傳說中的小樽呀..


小樽是港城.運河以前是在經濟發達時開鑿用來運輸貨品的.現在只留下這麼幾百公尺作為紀念.旁邊都是倉庫.現在小樽運河變成觀光勝地了.很優閒的美麗..很想花多點時間在這裡慢慢的散步....




旁邊有很多小攤販.幾乎都是販賣和小樽運河有關的畫.或是印有運河的小商品.也有專人拍照的服務..這個攤販穿的太奇怪了..


剛好遇到有學生畢業旅行在這兒拍畢業照或是團體照.就這一班穿便服.別班都穿制服拍呀~


路邊有各穿古裝的老伯伯..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世界最大的蒸氣時計(高5.5公尺).每15分鐘就會發出蒸氣氣笛的聲音.


旁邊有賣卡通商品的店.門口有snoopy和他的朋友們


接下來就是去逛小樽有名的商店街了!呵...因為出發前有查了點資料.知道要買什麼要吃什麼..這家LeTao有名的紅茶巧克力.裡面的服務生會自動的拿出滿滿一盤讓我們試吃.這裡的街道都很整齊乾淨.到處都是觀光客.可是地上就是看不到垃圾!


北菓樓..有名的是年輪蛋糕.


但是我覺得泡芙比較好吃..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膩.中間有濃濃的餡.吃起來卻十分清爽~這實在是太難形容了.反正就是吃過這.才發現以前吃的泡芙根本不是泡芙!


實在是太好吃了.第二天看到北菓樓的店.不禁又再去買了一個來吃.實際照和上面模擬的很像吧..歐~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六花亭..有名的乾燥草莓巧克力.普普啦..在美國吃的新鮮草莓裹上巧克力比較好吃..

(照片來源:https://www.rokkatei-eshop.com/eshop/items.do?scat=5&c=10302)

更有名的夾心餅乾.比乾燥草莓好吃多了..

(照片來源:https://www.rokkatei-eshop.com/eshop/items.do?scat=52&c=10049)

歐~光顧著吃.其實小樽有名的是哨子就是玻璃啦..到處都是哨子館


每一間店賣的都很漂亮.但是價格也不便宜.如果要買便宜的.可以去一家outlet.賣的是瑕疵品.也沒多大瑕疵啦頂多是氣泡多一點吧..


參觀過有名的玻璃.到百年倉庫裡有醫家有百盞煤油燈的咖啡店喝咖啡~


裡面黑漆漆的.到處都是煤油燈.每天他們要把燈從天花板降下.一盞盞點起來....


牆壁上擺滿著歷年來的玻璃品..充份展現小樽的特色.


這裡氣氛一級棒..咖啡就不要提了..


到處都在賣冰淇淋.樣品都做得很真!


呵呵呵~6種口味的冰淇淋~有起士.牛奶.哈密瓜.抹茶.巧克力等~每一種口味味道都很濃.每一口都吃得出是什麼味道唷!


有名的哈密瓜..便宜的一顆大概2~3千日幣.吼~這居然算是便宜的..


旁邊有在賣一片!對.就是一片.有一堆中學生買來吃.畢竟這是有名的夕張哈密瓜.甜度是最高的呀!


這個倉庫裡有一艘從威尼斯運來的"貢都拉"船.這是以前黛安娜王妃和她先生坐過的.現在在這兒展示著!


這個綠色怪人也算是北海道也名的東西.很多鑰匙圈.手機鏈等都有他的蹤影.他應該是阿寒湖的綠色球藻.由於實在長得不受我喜愛.所以照張相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