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到處都有小驚奇..路上有很可愛的人孔蓋.居然還是彩色的.上面是函館的特色-墨魚..


還有另一種人孔蓋..這應該是五陵城廓的外貌..總之就是連水溝蓋都要讓大家認識函館的特色!如果在台灣.應該會被偷走吧.然後就在大陸的路上看到...Orz..



坐著復古電車就可以到金森倉庫.
地面上有指示牌.往金森倉庫還有300公尺!


果然轉個彎就看到了的"牌樓"和一顆顆的倉庫..

照例的旁邊也有貼心的牌子.告訴大家附近有什麼景點~


完善保存這有歷史的倉庫群.還利用他們改為有特色的商店或是餐廳.實在是很聰明的方法.讓大家可以去遊覽認識歷史.又有逛街調味讓這裡不會太單調.倉庫真的很大!


倉庫裡頭增加了商店.但是沒有更改原來的結構


遇到很可愛賣石頭的店.門口有麵包超人和細菌人列隊歡迎



做的很像.技術的很好ㄝ.怪不得一個小小的就要1萬塊日幣.除了這些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還有地藏王菩薩.實在太可愛了


在倉庫裡頭看到一間臨時郵局.這郵筒也太有特色了一點!!


咦~這到底是什麼?長的像熊貓.名字是熊貓翻過來?真的有這生物嗎?函館很多地方都在賣這各東西的商品ㄝ.

原來..這是新的類似吉祥物的東西.北海道最近才出的新產品.當然沒有這種生物存在.故意和熊貓相反.熊貓黑眼圈白身體變成白眼圈黑身體..當然名字也要相反摟~

重要的一個倉庫-明治館.以前是郵局.所以蹡蹡....路邊有可愛的郵筒..


明治館外面保留著舊信箱.一整排.讓大家知道以前信箱長怎樣..不過長的和美國社區的信箱很像呀..有信就會立個牌子起來一樣~




明治館裡面多商店.主要是賣玻璃製品~當然還有賣明治館的特色--郵筒們和周邊商品


在倉庫群裡面.有一家cheese cake一定要去吃.店員會很大方的提供試吃.只有函館才有唷!!
      



不像一般傳統的蛋糕.它是小小橢圓形的.長的比這各圖片還水嫩還吸引人.一咬下去中間是鬆軟綿密濃厚的cheese.
  (照片節錄自snaffle's的網頁)(http://www.hakodate.ne.jp/snaffles/index.html)

不過它是要冷藏的食物.所以為了要回台灣還能繼續回味.可以在函館機場(國內線)那裏買..不過保存期間就只有5天...一定要吃吃看呀!


傍晚~~搭著很大台的纜車去看夜景.票上白天的景色~


這個夜景有各很美的名字叫做-百萬夜景.它的特色是兩邊有峽灣.中間佈滿的家家戶戶的燈火.這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ㄧ呢!!今天天氣非常好.又沒有雲擋住.視野遼闊.實在是非常lucky....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幸運看到這麼乾淨的夜景!!不過夜景好難拍歐.如果用專業攝影機拍.一定是美到發亮..





回到飯店(HOTEL HEISEIKAN KAIYOUTEI)..塌塌米耶...第一次住到鋪有塌塌米的飯店.因為塌塌米不好清潔.又需要維修.所以已經很少有飯店有這種傳統式的房間了!晚上睡覺呢會有人趁我們不在房間的時候.把這個小桌子移到旁邊.幫我們鋪床~~


換上裕衣去泡溫泉摟!


溫泉在頂樓.透明的落地窗.在室內泡也可以看到外面.去的時候沒很多人.全部都是日本人.畢竟大家都光溜溜的.還真的有點不習慣這麼坦誠相見..

我比較喜歡室外的.身體熱呼呼的.臉上卻是沁涼的空氣.抬頭還可以看到星光點點..享受呀~~
(照片節錄自飯店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