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遊記都是按照時間寫.這次改變方式

先把相同事物擺在一起的分類來記錄 之後再以景點分類 

不同國家的警告標語也不同 
即使看不懂她們的文字 但是看圖也是可以溝通嘀..

 
以下是旅途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告示牌  

第一天在胡志明機場轉機.在廁所看到的牌子


上面寫著
請把衛生巾掉進垃圾桶一看到我就笑了

好生動的說法啦

日文和中文都有錯誤 日文還自己發明日文字勒

大家都很喜歡當老師 在板子上打叉叉 寫上正確答案

而且每間廁所都有人改耶…(.我無聊.我還去別間廁所看)  

不過.為什麼機場人員都沒有來修改呢?

大概要像我們有電視報出來才會去改吧?!

 

吳哥窟觀光景點的廁所常看到的牌子

(又是廁所..沒辦法..一定會去的地方咩!)

禁止吸菸、不要站在馬桶上

 

再來是 不要洗腳 不要淋浴
???不可思議 誰會在這裡洗澡?!

觀察旁邊都有一蓮蓬頭 我猜是和泰國一樣

她們上完廁所是用水沖屁屁 不是用衛生紙吧 猜的啦

不過廁所位置那麼小 要沖澡還有點困難吧


 在景點都會出現的告示牌 
上面說這是由日本負責維修的 

 

這是介紹這個景點的告示牌

比較引起我興趣的是兩旁的標誌

有些是豎在入口處


有些是在告示牌下方兩排

由上至下:禁止吸煙 禁止飲食 
不要丟垃圾 不要喧嘩
(可是導遊說這是不要噴口水??!)


另一排由上至下
.這排警告標示很妙


1.路邊野花不要採

2.要穿衣服?!(據說是警告西方遊客.不要因為太熱就打赤膊啦.會對神不尊敬)  

3.垃圾要丟在垃圾桶?!

4.狗不能進入?!(難不成柬埔寨的狗看得懂這個牌子!!)

 

路上常常有牛走來走去 不過都沒有小心牛的牌子

倒是有小心有鹿會跳出的牌子

這和去日本奈良時馬路上看到的牌子相同  點這裡有照片


 

在巴肯山看到難得一見的牌子

應該是說“要禮讓大象唷

~在台灣牌子裡是小朋友 在這裡變成大象啦
可惜那時大象都上山了 所以沒看到她們過馬路 好可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