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Í岡山.後樂園Π
 
往後樂園的路上,看到一間小兒科,牆上有很大的聽診器,特別的裝飾呵..


來到了特別名勝
-岡山後樂園,這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另外兩個是水戶的偕樂園和金澤的兼六園,(逛完了後樂園,我個人比較喜歡兼六園!)


後樂園建於
1687,是當時藩主池田綱政所興建,建這地方時候主要用來接待外賓,或是偶爾開放給平民進來參觀,後樂園有13萬平方公尺,有小湖.假山.櫻花林和梅花林和一大片草地.



特別名勝
-岡山後樂園


居然有穿著和服的老太太來參觀.太隆重了!



整體感覺很農村
,沒有特意的雕琢


江戶初期的佈置
,太陽很大,大到眼睛都睜不開啦!


這裡的橋有很多種類
,像這條我就很喜歡


風景裝飾都還不錯
,只是好像還沒有到很大或很漂亮的階段啦,不過只要想著這是當時藩主他家的花園,嗯嗯~~這可就是很大很大了.這張是我最喜歡的


這裡也有漂亮的梅花樹
.盛開!!


看到很特別的梅花樹
,很像正在施放煙火的櫻花,不知道這要怎麼栽種??


發現郭沫若在這提的詩
,”後樂園仍在烏城不可尋願將丹頂鶴作對立梅林 1955年冬


1956
年郭沫若送的丹頂鶴,第一次看到真的丹頂鶴,很意外看到華盛頓公約紅皮書中瀕臨絕種的鳥類,原來這麼大隻(高約140cm),卻又優雅雍容華貴.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神話故事的影響,就是很有神仙的感覺


賣店前有吹著笛子可愛的人像



本尊就是長這樣
,吹笛名人呢!果然卡通人物比較可愛


這是販賣機上面的圖案
,認出來他是誰沒?是桃太郎啦,岡山這地區常常看得到桃太郎的圖形,因為岡山吉備津神社的主人,打敗妖魔的故事就是桃太郎的最初發展原型,所以這麼有名的故事-桃太郎,當然就變成這地區的代表人物之一摟!(我一定是受古早電影影響太深.努力找尋著西瓜太郎的圖案...Orz...)


批ㄟ斯:好像越來越多話.每篇都寫的落落長.之後字會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