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05.06 地點:苗栗 目的:油桐花
一路上天氣陰陰的,到了目的地苗栗時,天空已經出現微微的陽光.哈~開始賞花之旅~
車子就停在距離勝興車站10分鐘遠的停車場.管理員說過了隧道就可以看到車站了.
難道那個隧道就叫"時光隧道"?呵..裝可愛兩人組
時光隧道.2.J  

這時陽光已經露臉了..隧道口..下面還有鐵軌.就是火車會路過的隧道啦
   
歐~看起來似乎挺長的.黑漆嘛烏一片~
綠色隧道.4.J

從陽光走向烏黑.眼睛還真的無法習慣.很像鬼侯~這時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要多吃維他命A不然會有夜盲症.買尬我瘋了...
 綠色隧道.1.J



出了隧道~看到月台了..
 勝興車站.3.J 勝興車站.4.J



一路上很多人.還有幾個利用木頭作成的裝飾品.明顯感覺到有特別為油桐花規劃~照這張還要排隊唷~上面寫著台灣鐵路最高點~
 

勝興車站.3.J 

實在是太多人了.還有一些拿著專業相機的人士四處拍照.總是一不小心就當了人家的背景..
勝興車站延長至龍騰斷橋的鐵軌.3.JPG 



路上特別妝點著..冒著生命危險站在大馬路中拍照.哈!
勝興車站老街.1.JPG 

不一會兒.這裡就被車子淹沒了~
勝興車站老街大塞車啦.JPG 

好可愛的小小車子和車掌.吸引我不自覺的走過去.拍了幾張照.裡頭到處都是古早車站裡會出現的東西.就醬像逛了大街一樣.在裡頭晃了晃.赫~裡面有人在吃飯.這是餐廳咩......

店面的擺設很有特色..
 勝興車站老街.8.JPG 勝興車站老街.6.JPG



很喜歡這種點菜的看板.很像隨時會有各店小二跑出來一樣
特別的招牌.JPG 

奇怪..晃了老半天了怎麼沒有看到"花".隨機在路上找了個路人問有沒有看到花.結果..那路人甲居然說"哪裡有花?這裡是勝興車站"ㄝ..阿咧..油桐花不是重點嗎?廣告宣傳都是說要賞花呀.真是見鬼了..再找一個來問.遠方有個帶團的導遊.他應該會知道吧.問了才了解--原來現在沒有花了.要早兩三個禮拜才有.ㄝㄝㄝ..不死心再問一下到底哪裡可以看到花.回答是"往那各方向走.100公尺大概會有一棵".都到這了一定要去看.所以頂著大太陽.尋找花去~終於在遠方看到了...那小小的...稀疏的..花..
1 

拉近看~沒有雪的感覺呀
小小遠遠油桐花.9.JPG 

傍晚有當地人黃博士的幫助.帶我們去靠近苗栗市的山區.他說呀這種花以前都長滿山滿谷的.沒想到有人會特別來看...恩..果然是住在這裡的人.讓我們看到遍地的油桐花.恩~果然有點雪的感覺了.
 苗栗市山區掉下來美美的油桐花.6.JPG

想像著如果是花朵盛開的時候.一朵朵飄下來.還真的像五月飛雪~和落櫻繽紛有異曲同工之妙~
苗栗市山區掉下來美美的油桐花.4.JPG 

龍騰斷橋..距勝興車站不遠.以前坐火車都還可以看到.現在路線變更就沒路過了..
龍騰斷橋.3.J 

介紹一下-龍騰斷橋的歷史
龍騰斷橋.解釋牌 

各個角度來一張~
2 017 2 018 2 021 龍騰斷橋.18.







黑黑小小的臭豆腐.招牌是說用很多種中藥和祕方製作而成的.上面綠綠的是大蒜.老闆還笑我不知道有綠色的大蒜..我..是真的不知道呀..這口感嘛?硬硬的.味道普普啦..
龍騰斷橋小吃(香腸+黑黑臭豆腐).JPG 

路上某私人住宅外掛著"狗會咬人"的牌子..ㄝ..這狗明明就很和藹可親.猛搖尾巴.難不成這是偽裝?讓我失掉戒心再咬一口?
龍騰斷橋注意牌(上一張).JPG 龍騰斷橋旁的惡犬(還好ㄚ).JPG 

旁邊還有雞走來走去..齁齁..真的是鄉村呀~
龍騰斷橋附近亂跑的咕咕雞.JPG 

龍騰斷橋旁邊的餐廳..這附近還新開了很多家民宿.在這兒住上一晚.應該可以充分感覺到新村的空氣和寧靜吧!
龍騰斷橋.鐵路驛 



第二天~臨走前再去找一下哪裡有油桐花可以欣賞~呵..還真被我們找到..遠遠的有一些呢.比昨天走老半天曬太陽看到的還多~
小小遠遠油桐花.2.JPG 

馬路旁有個小涼亭.涼亭前的大石頭
2 047 

柱子有寫些富有詩意的話

 2 052


涼亭下方利用小朋友做的美勞裝飾著
2 049

正在照相時.旁邊有動靜.啊有隻狗在水溝裡.趕緊去看看想搭救他.沒想到呀..黑色狗張望了我一下.也走進去溝裡..這個..大概是他們納涼的方式吧..
2 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