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24-26
這幾天主要在Washington D.C.參觀.看看這世界第一強國的首政治中心.建築物都很大氣.許多建築物都出現在很多電影中.充滿了博物館和政府機關.這裡就是旅遊聖地了.可以看到世界各國的人民.有很多博物館.可惜時間並不容許每間去逛.只能挑重點去-航太博物館.紀念品買了太空人在太空吃的食物.雖然都很乾像是乾燥餅.但是居然有很多種口味(例如:義大利麵口味?).大概是怕太空人吃膩吧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unment).近看還真的是很大一支.高達169公尺!
 
(左)最後面是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希臘神殿式的巨大建築物.這個池子在華盛頓紀念碑和林肯紀念堂中間.很長.池中反映天空和周邊的景色~
(右)越戰紀念碑.旁邊有一整面黑色刻有58209個名字的牆(the wall).看到很多人在密密麻麻的名字中找尋親友.有些人則是摸著名字喃喃自語.更有些人是獻上一束鮮花.這對許多人說是永恆的傷痛吧~心願--世界和平.

 
(左)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擺滿美國建國以來的公文!!!
(右)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
造幣局.可以參觀美金的製作過程.還可以有很多週邊商品可以買回家紀念..像是用絞碎的一元作成的蠟燭.呵呵.這個是看我的身高用100元美金堆起來可以堆多少錢->1,537,800美金!!

 
用真槍組成的藝術品.滿滿的槍!
為了參觀白宮.一大早清晨6點鐘就要去排隊.排隊的時候還有這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先生吹著音樂娛樂我們.是來安撫大家排隊排2.3個小時得不耐吧.

白宮內..參觀白宮有一定的路線.只能跟著引導走.


白宮..常常出現在電視新聞.電影裡的畫面!

 
(左)FBI..聯邦調查局.這也是要一大早去排隊的.這比排白宮好.因為是在室內的!裡面有槍擊要犯的照片.人像.會參觀犯罪實驗室.槍械室...等.我們從透明玻璃窗看著裡面的FBI探員們.他們就是繼續在作的工作.似乎很習慣被當動物觀看吧?!到最後還會有FBI實際射擊人的圖形給我們看.還會問問題.答對有獎品唷!
(右)有個把自己變成通緝犯的牌子.上面寫著wanted by the FBI.place of birth:all over the USA..ㄝ.我第一點就不符合了.Hieght:still growing...eyes:clear...就是可以符合大部分的人的特徵啦!在FBI紀念品商店買了上面寫著FBI的衣服.連裝衣服的袋子都印有FBI的徽章!

 
華盛頓共濟會紀念堂.位在Alexandria的小鎮裡.紀念美國第一位總統喬治華盛頓.這就很少人會來了.
裡面可以參觀.有個房懸掛所有共濟會會員中偉大人物的畫像.很多任總統或是大官都是.裡面有會議室.紀念堂.圖書館...等.還可以坐著很小的電梯(容納4個人就滿了!)到最高的展望台.可以看到Alexandria的風景.
Pentagon(五角大廈).那時還沒發生911.但是進去的檢查就很嚴格.比坐飛機還要嚴格.有地鐵直接通往五角大廈.在這兒上班的人非常多.相當於是國防部啦.降很像是發言人吧!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阿靈頓國家公墓).非常大的公墓.完全沒有任何陰森的感覺.根本就像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最有名的就是甘迺迪總統的墓了.這是刻著甘迺迪總統說過的一段話.本來是想坐在邊邊照相的.才剛坐下去.立刻被旁邊的遊客制止.叫我站起來.噢~原來不能坐.不然就是不敬唷..
墓上面有火.被稱作eternal flame.永恆的火焰?象徵他對國家的熱愛是不會熄滅的!紀念品中心有賣許多有關甘迺迪的書.他的一生.賈桂林..等.要研究他的人在這可以收集到很多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