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第十站: 茶寮都路里吃甜點 
前往京都最有名的甜點店茶寮都路里的路上,
看到一位從花見小路快速奔走出來的藝妓
(也可能是舞妓)lucky!


還沒看到都路里的招牌,就看到長長的人龍,二話不說先排隊再說,
果然不到幾分鐘,我們後面又排了一堆人,真是受歡迎耶
!


等了
10分鍾左右,有位背著袋子的店員出現,我以為她要發號碼牌呢,
結果從袋子拿出一條白東西,每個人一條,一拿到手上才知道,
!!這是結凍的毛巾,店家體貼在炎熱天氣下排對的客人(下午5點還是有點熱迪)
拿在手上、敷在脖子上真的是透心涼啦
!
 

既然發現它是毛巾,等著太無聊的我,就把它慢慢的剝開,要讓他呈現毛巾的原狀,
因為我太暴力
+它是結凍的,硬生生就被我撕破了,赫好害怕被發現唷
終於,看到都路里的扛棒,旁邊也有回收毛巾的箱子,
趕緊把它混在它的同伴之中毀屍滅跡


因為一樓是賣茶的,二樓才是吃甜點的地方,所以還是要站在樓梯上排隊,
店員會出來問幾個人和姓氏,等輪到了就會叫名字進去摟
!

裡面佈置的很典雅,卻是很嘈雜的聲音。


首先上一杯熱茶和熱的毛巾,


點了抹茶刨冰、都路里聖代和鞍馬(くらま),因為我不喜歡吃抹茶,
即使這裡是專門吃抹茶的,還是特別點了鞍馬
-黑糖口味的刨冰,
上面擺著軟軟的紅豆,刨冰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有淋到黑糖
(淡淡味道)
旁邊小盤子裝著抹茶口味和白玉口味的湯圓.


很有人氣的都路里聖代,上面是抹茶冰淇淋,剩下是抹茶和白玉的湯圓,
因為不敢吃,所以不知道味道
..聽吃的人說,這道很有抹茶味.軟軟的熱湯圓QQ像麻薯.


抹茶刨冰
,我這個不喜歡吃抹茶的人,本著嚐試的精神吃了一口,
啊呀
!不是我在說,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抹茶味淡淡甜甜的,刨冰的冰入口即化,被刨的非常小,不像台灣的刨冰顆粒較大,
它的顆粒大概只有砂糖那麼大吧,溫度又夠冰,所以不會很快速的融化成水,
整碗冰抹茶味道都在,不會因為吃到最後特別甜或特別沒稀,
只能說非常好吃,連不愛抹茶的我都很愛
!!超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