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Í栗林公園Î
簡略介紹一下栗林公園,它是四國境內最具規模的廻遊式庭園,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佔地有23萬坪,6個池塘和13座假山,主要是營造一步一景的氣氛,簡單的說就是典型的日本庭園.(票正面)

(票反面)

 

現在往栗林公園散步去!


首先先到了讚岐民藝館
,好像沒開..


可愛的日本娃娃,還滿像偽裝成俄羅斯娃娃的日本人


開始遊園摟~~ㄝ...這是精心雕琢的樹!


這盞燈好特別呀,一整排都是這樣包裝,晚上應該是散發出柔柔的光線,引著遊客走路吧!(怎麼突然變得很高?)


一下子就到了梅林,滿滿的梅花


有紅的有白的,這兒種了很多梅樹,這也有點作用的,古早人考慮到梅樹會結梅子,可以備不時之需.


很融入景色的垃圾桶,用竹編的,不會有突兀的顏色矗立在那.


地上的步道是用小小石子鋪成的,隨處一照就是一景.


就連地上的石子都仔細的劃出形狀.細微處也大用心.


利用石頭當小橋,要小心的走,不然不小心就會和魚一起游泳了


很多景旁邊都有介紹,像這個版子是介紹
講武謝”,~不過那棵沒照到


這是日幕亭,可以在這喝茶看風景.閃光燈威力太強.很像藝妓


這兒是赤壁


這棵是大正天皇親手種的樹.怎麼好像天皇到處都有去種樹.....


造型獨特的橋,庭園中每座橋的造型都不一樣,非常有特色.


承認對橋還挺情有獨鍾的


風景對我這種學理工的實在是太難敘述了,沒有詩人作家的文采,只會說好漂亮(對..這是沒滿腹詩詞歌賦的藉口..)...記憶力也不好,已經忘了那樹名或是景點名稱,所以就看照片吧!





最後征服一座假山,攻到芙蓉峰頂啦!從這可以看到大半的園區景色,果然要居高才能望遠,整體看真的很有味道


以為這公園很大,至少看介紹的時候是覺得很大,不過走完一圈,其實也還好啦,不用一個小時呀,大概是沒有細細品嚐這風景吧!不過隨處照相都很像明信片,總覺得這些樹硬是被人工修剪的很自然有層次感,這也是門學問吧


走到接近大門處,有家小賣店,很沒裝璜那種,門口在賣長得像油條的東西,呵這可以買來餵鯉魚的,怪不得剛剛在逛一直納悶,魚怎麼看到人就游出來給我看,原來…..是討吃的…


櫥窗裡有賣打扮的很華麗的狗狗.


在公園裡看風景,就是要像文人雅士一樣,悠閒著喝茶配點心,就是這兒了


小小的但是很甜很甜的甜點.


剛好可以配苦苦澀澀的抹茶,互相調合很恰意!!(不過吃太多了.早餐->泡湯茶點中餐->烏龍麵->茶點->晚餐.我的天呀!!)


其實我覺得它網站上照的真的很漂亮,有些角度或是景色在現場都沒發覺,網址在這:http://www.pref.kagawa.jp/ritsurin/index.html,當然還是要蓋紀念章摟!


 

晚上趁著一點點時間溜出去,但是店7點就關了.啥都沒法逛
路上愈到可愛的青鬼,它說它是親切的青鬼唷(青鬼小故事請看)


到日本總是會觀察人孔蓋,被我發現兩個圖案一樣,還有出黑白和彩色的耶!
 


旁邊有車站,進去晃了一圈,也有紀念章耶,雖然沒搭車,也蓋一下好了.這圖案和人孔蓋一樣!(恩..沒錯這是用旁邊廣告單背面蓋的,所以…背面有字..)


回到飯店(全日空大飯店),發現大廳有女兒節的娃娃,歐~因為女兒節就要到了呀!


各式娃娃們!
 


間內滿滿的用品-牙刷.刮鬍刀.梳子.浴帽…等滿滿的一盆!!!


另外還有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和小髮圈,貼心!


洗手檯旁的洗面乳,壓出來居然是滿滿細細的泡泡!開心!!難得遇到提供這種的呢!!


換好睡衣準備睡覺摟..不是我在說.這睡衣褲子也太短了吧,而且穿起來好像女工歐..


註:青鬼的故事-一點都不恐怖的青鬼
話說從前的日本共有小青鬼與小紅鬼一起住在人間,其中,小青鬼心地善良,與眾人打成一片,小紅鬼也同樣心地善良,但因為長得全身通紅很嚇人,因此一直受到人們排擠。一天,小紅鬼又躲在牆角偷偷落淚,小青鬼看了十分不忍,於是心生妙計....。從這一天起,小青鬼開始四處搗亂,或者偷偷把農夫的鋤頭藏起來、或者半夜跑出來嚇小孩,搞得天怒人怨,大家開始討厭小青鬼。然後,有一天,在一個公開場合裡,小紅鬼就站出來教訓小青鬼,把小青鬼徹底修理一番....,從此之後,大家就開始喜歡小紅鬼了!後來純樸的香川縣民認為自己也都跟小青鬼一樣善良體貼有智慧,所以處處可以看到可愛的小青鬼雕像!(資料來源:ETtoday 旅遊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