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突然發生的,熊熊接到大姐說要出去玩的電話,擇期不如撞日,直接就選在這個禮拜去遙遠的台南玩,主要就是逛古蹟順便吃小吃摟!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了台南,什麼都沒有準備,連機票、飯店都是前一天才定好了,真是太隨性了點~


到了台南,正式開始這兩天的行程,不過這裡都沒有照片,因為從一到台南開始就馬不停蹄的吃東西
(鱔魚意麵、炒鱔魚麵、肉圓),等到吃完才發現忘了拍照,所以就算摟~肉圓有拍到,據說是用豬後腿肉做的,肉感還不錯,就是皮吃的出麵粉的感覺



順便吃網路上有名的冰淇淋泡芙
伊娃日式泡芙,人氣口味都買了來吃(奶油、巧克力、薄荷巧克力、咖啡、芋頭、紅豆),要出了冷凍10~15分鐘吃最好吃唷.冰淇淋不會硬硬的.真的還滿好吃的,口味都很紮實,薄荷巧克力滿滿的薄荷味,會越吃越冷~~


店裡面佈置的很溫馨,門口有隻大熊,玄關也佈置了聖誕的飾品,裡面的牆上也掛著看起來溫馨可愛的畫。


吃得飽飽,又在飯店小憩一下之後,往安平出發吧
!!第一站安平樹屋&德記洋行,這兩個地方就在隔壁,買一張票兩邊都可以去..
這是票


有紀念戳章.而我這個笨蛋.把兩邊給蓋反了...


先來到安平樹屋,以前是德記洋行的倉庫,不知從何開始就有榕樹盤根,已經超過百年了。


安平樹屋,蓋屋子的紅磚,和一般比較真是薄很多呢
!


實際看到過樹屋後,天呀
!!真的是樹屋,果然是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沒想到樹和房子會是這麼盤根錯節的糾結在一起,從牆上長出來.從屋頂伸下去.各是各樣.看到實在驚訝.所以照了很多!!
 

   









接下來到隔壁德記洋行,大門口大合照
~姐妹照!


堂兄弟照.阿賢特地趕來當我們的嚮導.讓我們節省問路和找路的時間!!


入口處有
[台灣追鄉曲]展,對這展沒很有興趣.吸引我的是那張背景,請注意看.她有著很妙的表情和手勢,立刻派妹依樣畫葫蘆一番,像不像呀??


裡面介紹先民的一些生活,先看到原住民、荷蘭
(17世紀)和中國人的錢幣,居然是用手拿著(像在乞討..)….詭異詭異的感覺


拐個彎,就看腳掛在天上,以前被奴役的情況吧.果然有手就會有腳~


有個荷蘭老太太,還挺像旁邊有說明
-一位荷蘭的太太,當荷蘭的太太真辛苦!
 

特別的倒楣鳥!!!上面寫著只要老師朝著誰丟這隻鳥.他就要被接受處罰!!那如果沒接到呢??如果沒丟準呢??


另一間是介紹中國人的生活,傳統的佈置,地上有八卦,旁邊還有擺著麻將
!


另一間是原住民的生活,有著羊頭人頭
!!




樓上是蠟像館,禁止攝影拍照,雖然很多人都在照,只是我還是遵守規定吧,所以沒照片
~


晚上照例的就是要吃小吃,食物仍然是吃了才想到要拍照
吃了有名的蝦捲、珂捲、豆花之類的,這個是之前來都沒吃到的--小章魚,煮熟的章魚+美乃滋+柴魚,小章魚新鮮好吃,只不過美乃滋是敗筆~


晚上就去看看海邊夜景,有伴著不同顏色的燈光雞年花燈
….度過吃的飽飽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