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館
大人說不要常吃,可是到颱風天又會加個一起吃,
久久不吃總是會懷念的味道,是什麼呢
??
泡麵~泡麵啦!

今天要搭阪急電鐵寶塚線急行到池田站,由於住的地方離各種車站都非常近,
所以搭車非常方便,到了池田站後看著地圖往泡麵發明館前進,
路上的人孔蓋,有彩色和黑白的兩種
.




越靠近目的地越覺得這裡是高級住宅區吧
!路面乾乾淨淨,
沒有嘈雜喧鬧聲,房子都庭院深深的,走在這路上很舒服。


遠遠看到一棟很像博物館或是美術館的現代建築,就是泡麵發明館!


進去不用門票,有親切的小姐會拿簡介,發現我是外國人,
就拿中文版的給我們,真是太細心了



一進門就看到泡麵時光隧道<-我自己亂取的,
各式各樣泡麵被展示出來,這只是一小部分唷
!


另一邊的牆上是展示泡麵的歷史和做法,用互動的方式,
自己轉轉轉就會跑出答案來
.我真的有認真的去轉


還有展示當初發明泡麵的那間屋子


就是在這裡,這幾項工具創造出颱風必備的食物
--泡麵


呵呵,到這裡的重頭戲了
(其實我只是想來做泡麵)
後面那一區是可以自己動手做泡麵,屬於自己選料、畫畫的那種,
若要真正從麵開始做,是要先預約的,再
2樓的DIY做泡麵。


Step1
:投幣買杯子,一個杯子300円。


Step2
杯子放在旁邊它畫的圈圈上,要先把手消毒乾淨


Step3
:開始畫畫,它那裡有各種顏色的彩色筆,讓我們在杯子外面隨意亂塗鴉,
製作屬於自己的泡麵
!


很多人吧,早上
9點半才開門,我們大概940分到吧,就可經這麼多人,
很受歡迎的博物館,而且絕大多數都小孩子,我
..算我童心未泯啦!


Step4
:把麵放到杯子裡 
把杯子拿給服務人員(那些服務人員很快樂的語調一直對我說話,鬧哄哄的很歡樂)
可以讓他幫你加麵進去,或是自己用轉的



Step5
:選料,每種料前面都有名字,可以自己選擇口味


我選了有蝦子珈哩,恩
~事後想想才覺得味道可能會怪怪的
 


另外選了這個可愛小雞圖案的配料
(是叫魚板嗎??)
超級可愛..


Step6
工作人員會再幫它套一層塑膠袋(保鮮膜?),經過加熱器,泡麵就密封住了!


Step7
再把泡麵裝在袋子裡,打氣套上繩子,就完成啦!


完成的範例↓


嘿嘿
~世界唯一的泡麵完成!!是真的可以吃的唷,不過我還沒泡來吃啦!


旁邊那是泡麵剖面放大版,那蝦子看起來好好吃唷
..


有一區有日清泡麵的販賣機,有熱水可以現場沖泡來吃,
這裡有一些新開發出的口味唷
!(可惜一點都不餓啦…)


旁邊有桌椅可以吃泡麵用的,連桌子都是可愛的泡麵形狀
..


其實整區不大,但是小朋友可以玩得很開心,
要出去的時候發現一個展示品,名稱忘了,是代表泡麵會永遠長存吧
!
還是萬物都毀滅了,只有泡麵還存在
那防腐劑會不會太多了,這
..還可以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