Í嚴島神社.大鳥居Π
午餐時間到!!雖然店很小間但是菜色還算豐富,感覺就是親切.

店內有混搭的裝飾還有暖爐唷!
 

店外面看到長耳朵小叮噹!!非常好奇,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原來這是捕魚用的工具,已經沒在用了,所以被彩繪了一番放著當裝飾啦!這位親切的老闆娘用力的在門口歡送我們,用力揮用力揮~完全發揮看不到我們才進店門的精神!
 

現在要去搭船啦!搭船去宮島,這可是神的島嶼,只能坐船才能到達,所以即使日本人很會造橋,但是對於他們心中的聖島就是不想建橋連接!!
 

這是我很期待的景點唷-嚴島神社!到啦!!很短的船程10分鐘吧,一出站就看到成群的梅花鹿歡迎我們!一般都是流浪狗才會這樣在馬路上閒晃,這算是流浪鹿吧..
 

其實不要小看這梅花鹿,牠們是神的使者,所以在這神之島,使者的地位很高,不能傷害牠們,牠們在這也悠閒的生活繁衍,聽說為了怕嚇到這些使者,島上是不能養狗的,就怕狗會嚇到牠們啦!這些梅花路非常的親民,只要你在吃東西,牠就會亦步亦趨的跟著你,像狗狗一樣會討東西吃,島上也有賣給鹿餅的小攤販勒!!
 

 

話說這嚴島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依據維基百科的說明:” 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嚴島神社除了大部分的建築結構都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之外,神社內也收藏了許多國寶級的物品,並且在1996年時與神社後方彌山上的原始林區並列於世界遺產名單中(其中神社屬世界文化遺產,而彌山則為世界自然遺產)。
 

既是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三景之ㄧ(宮城縣的松島.京都府的天橋立及宮島合稱為日本三景),又是特別史蹟及名勝,這地方頭銜很多吧,因為以前只有皇宮貴族才能來祭拜,所以很少人煙當然破壞也很少摟! 

!!!!就是這在海上的紅色大鳥居(16公尺,寬26公尺,主柱直徑10公尺),它是直接放在海上,沒有用基石固定住的.!!


現在是退潮的時間,所以神社下面看得到陸地,不然應該是飄浮在海上的樣子,海浪大一點還可以打到神社地板上.

好想感受一下唷,居然是退潮!退潮!

在日本8這數字是吉祥數字,所以很多建築規則都是和8有關,像柱子間格為108公分,懸掛的燈有108盞等等.長長的紅色迴廊讓神社鮮豔又深遂

紅柱.白壁.綠樹,,顏色豐富的讓人愉快

門客神社也是屬於嚴島神社一部份.

神社當然有賣御守摟,有交通.結緣.安產.學業之類的.
 

宮島上到處都在賣杓子,是島上的特產!可以在杓子上寫一些祝福或吉祥的話當作吉祥物,大大小小都有唷!
 

 

超大型飯杓,很朦朧,實在是因為正在趕船,一邊跑一邊照的啦!

飯杓還可以當信寄唷!!柯南耶!真的很想寄,可是怕這種形狀的寄到台灣就破了..

又遇到可愛的地藏王菩薩,這裡的人形板當然就是這裡的特色囉!
 

賣店有在賣嚴島神社的大鳥居,有點心動,想把它買回去放在水族箱裡頭.不過太貴還是沒買啦!

特產-烤生蠔,現烤的香噴噴!!不敢吃的可以買吊飾,生蠔還自己抱著檸檬!!
 

另一項特產就是楓葉饅頭,店家都會有奉茶,讓現吃的人可以配熱茶喝,貼心!除了買盒裝的送人外,自己買了幾顆零賣的,就在我選好付帳的時候,老闆娘問是不是要現在吃,我說是,結果她就我買的那幾顆收走了.正當我疑惑的時候她就摸出幾顆熱烘烘的給我,感動!!周邊商品鑰匙圈-用力擠還有餡兒會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