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自動扶梯]

這是世界最長戶外的手扶梯 全長800公尺 垂直差距為135公尺

金氏世界記錄做保證~

24.JPG 

 

這其實是貼心的設計 為了要方便住在半山腰的居民 所以設計了這手扶梯25.JPG

 

因為是單向 所以拜一至拜六06:00-10:00下行 其他時間都是上行

如果和自己要去的方向不同 旁邊就是樓梯 可以用爬的26.JPG 

 

扶梯超多人搭的 我看大部分都是遊客啦

扶梯當然不是800公尺直接到底 因為穿越了15條街

所以是一段段的 利用平台 天橋連接

到了要去的地方 就可以離開扶梯 走樓梯下去28.JPG

 

總覺得這樣子住在扶梯兩旁的人家 即使是住在2.3樓的

都會被人來人往的路人看光光了啊

從兩旁看過去 道路就是這樣雜亂的大招牌 很有特色29.JPG

 

[蘭芳園]

搭著手扶梯上山 看到結志街的指標 趕緊出了手扶梯 

正要拿出地圖看一下大名鼎鼎的蘭芳園在哪

一張望附近 就看到店啦!30.JPG 

 

排隊等位子ing~~看著攤位上面貼滿滿的雜誌或是報紙的介紹

原來 有這麼多明星來過唷!!31.JPG

 

一進去 天呀 這裡面也太小 人也太多了吧 32.JPG

 

併桌在香港是正常的 所以就和另外兩位當地人併桌

不知道是不習慣 還是位子太小

我們倆一坐下 不是碰到隔壁的人 就是撞到桌子

~差點就把桌子掀了!這真的很擠耶!

 

 

大嬸送來菜單後 立刻要來點單了 看我們還在研究菜單 就走了~

過一會兒  再拿來一份日文的菜單給我!!6.gif

我只是想得比較久 中文 我看得懂啦! 33.JPG

 

飲料點了絲襪奶茶 這也是我朝思夢想的食物

大概是看太多美食介紹了 到香港想吃的食物名單就是它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 和絲襪一點關係也沒有 當然更不適用絲襪過濾的!!

是使用特製白布袋先過濾 可以濾走茶渣也可以使紅茶更香滑 重複濾8

由於過濾的棉紗網染上奶茶色  和絲襪顏色很香似 所以叫做絲襪奶茶35.JPG

 

食物點了法蘭西多士 就是法國土司36.JPG 

 

把奶油融化在剛煎過有蛋香的吐司上面 切成四小塊

裡面夾層有椰香口味的kaya 超極香濃的!!

不過這熱量一定高到破表吧 好邪惡的食物!! 37.JPG

 

另一項這裡的招牌菜:金牌豬扒堡

東西不大小小的~ 一手掌就可以掌握.. 39.JPG

 

金牌豬扒堡之斷面秀

漢堡的皮 酥脆的耶 肉就沒很有印象了38.JPG

 

朋友們則是有點撈丁”  就是出前一丁的泡麵啦

據說味道是相當好吃呢!

P1080933.JPG

 

ps.聽一起去的朋友說 這裡有低消 每人要20(大嬸都沒和我提到啊?)

 她們只好硬是點到每人20

阿家不禁想要隨手抓起折凳 去問老闆為什麼這種小吃店還有低消的限制1775465360.jpg

別小看折凳  這可是七大武器之首

「折凳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藏在民宅之中,隨手可得,

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打完更可以坐下休息,

就算被條子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40.JPG

(好吧...我承認..很沒殺氣...光是送飲料大嬸都比他有殺氣多了!!!)

 

 

蘭芳園的名片

 c.jpg c 001.jpg

 

 

[同場加映-泰昌餅家]

我沒去到….因為我去買文華東方的果醬了

這是朋友們去買的 據說是走在外面就聞到濃濃的香味41.JPG 

 

買的是5年老店賣的招牌à蛋塔42.JPG

 

 

據說 皮很多層 很酥脆 著吃唷 不然一捏就碎了

 

有多好吃呢??

?

?

請看愛莉絲不顧形象 由內心散發出  好吃到掉渣的表情吧!untitled.bmp

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