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

 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

                                                                                       by莎士比亞

 

Verona這城市是充滿浪漫愛情、愛心和閃光的地方 也稱作最高雅的城市

是有兩千年歷史的古城  有名的軍事要塞  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到這兒是要拜訪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齣悲劇中主角的故居

從地圖中右下角的餐廳 散步到中間圓形的競技場 沿著黃色的路到茱麗葉之家3.jpg

 

車輛進入Verona城區 進入城內都是要附近進城

而且 即使繳了進城費 還是走上20分鐘的才能到景點 

付了進城費 有些地方還要再付停車費01.JPG

 

羅密歐對羅倫斯神父說在維洛納城以外沒有別的世界,只有地獄般苦難;

所以從維洛納放逐,就是從這世界上放逐,也就是死

哇 這代表這城牆 是否就是Verona(維洛納)這城的分界線

那麼現在 我們要去羅密歐所謂的世界了 02.JPG

 

路上充滿的古色古香的建築物03.JPG

 

這裡是布雷拉廣場(Piazza Bra)

 諾大的廣場旁邊是色彩繽紛的房屋 光看街景就是一大享受 04.JPG 

 52.JPG

 

廣場上遊客超級多05.JPG

 

左邊那棟在裝修的房子就是LV LV旁邊的小路進去 可以通往茱麗葉的家06.JPG 

 

兩旁充滿著各國名店 又是一條好買好逛又好看的路呀samwoo%20(1).gif 06-1.JPG

 

這裡面不能開車 只能騎腳踏車或是走路

不過 警車就是例外啦07.JPG 

 

果真是浪漫的城市 連街頭藝人都拿著玫瑰

08.JPG

 

等下要自由活動 特別把路邊的地圖照起來 我怕會迷路咩..10.JPG

 

到啦 這老老舊舊的門口 就是Casa di Giulietta  茱麗葉之家

11.JPG 

 (廣角照的我被拉長了!)

 

牆的兩旁 貼滿或寫滿了遊客的愛的紙條 各國語言都有14.JPG

 

一層兩層這樣貼上去 所以到這兒 要記得帶一張口香糖

因為在這都是用口香糖黏的啦 不用膠水或是膠帶  是不是很方便!

對了 這裡因為太多人貼了 星期一會把這些紙條全部清掉

現在 星期三  你砍砍..第一層的紙條就已經被覆蓋到看不到了

全世界的人們 真的都很需要祝福啊!!12.JPG 

 

通過走道 出現的是一小區域庭園 茱麗葉家的院子啦

15.JPG

 

那有名的陽台出現了!!它應該是從古到今最有名的陽台吧 16.JPG 

 

和地上距離不會很遠 怪不得兩個人半夜可以在這約會17.JPG

 

陽台是可以上去參觀的(要付錢)

陽台上這對組合好特別 希望她們幸福18.JPG 

 

其實有愛情困擾的人 寫信給茱麗葉  不是在開玩笑啦

真的有群志工是在幫茱麗葉回信的 看不懂的文字就找翻譯來

不知道地址的 就寫義大利維洛納的茱麗葉收 就可以唷

 

在這要做的重點事情就是 摸胸部!!

摸茱麗葉銅像的右胸 據說這樣會讓愛情帶來好運

所以 茱麗葉有著超級金光閃閃的胸部

19.JPG

(我:這齣不是悲劇嗎  為什麼會帶來好運?? )

(某人:你太不浪漫了 那是傳說 傳說!!)

 

旁邊的商店 充滿著 愛心 羅密歐與茱麗葉

喜歡這種愛心 不是死板板完全對稱的那種完美愛心

是這種手繪的感覺 很可愛的愛心21.JPG 22.JPG 24.JPG

 

明信片是陽台和被各國遊客寫滿的牆壁 23.JPG

 

磁鐵 有在陽台下唱歌的羅密歐 還有已經成功爬上陽台約會成功的羅密歐

或是胸部閃閃發亮的茱麗葉銅像20.JPG

 

拐個彎 聽到縫紉機的聲音 看的一位美麗的小姐在繡字25.JPG 

 

在旁邊好奇的看了一下  她便問我名字是什麼

然後 立刻 真的是立刻 大概一分鐘 就在紙上繡出我的名字和愛心&花朵

一氣呵成 一條線完成的耶  超強!!!

這張紙就送給我做紀念了 w0281.gif 26.JPG

 

 店裡面有很多種商品可以選來繡字 要繡什麼都可以

圍裙 帽子 衣服 手套 圍兜兜 隔熱墊等等等 27.JPG 

 

我想要的是廚師帽  可是我又不下廚 而且台灣這麼熱就算了..

這家店的正門 吸引了超多來這遠足的小學生觀看28.JPG

 

藥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 義大利古老的廣場

以前是賣蔬菜水果的市集 現在也有一些攤販

右邊最高的就是蘭貝爾提塔( Torre dei Lamberti ) 

可以爬上去看看整座城市的風景唷

29.JPG 

 

旁邊的小丑 仔細看 他的嘴角是下垂的 好不開心的小丑唷30.JPG

 

廣場攤販吸引另一批小學生  看著她們包圍了一家攤販

帶隊老師還得幫她們算錢  看來小學生的購買能力還真滿強的32.JPG 

 

我愛義大利 我愛維洛納33.JPG

  

義大利有名的故事-木偶奇遇記  他叫做皮諾丘!

我買了一隻拉繩子手和腳都會動的玩偶做紀念31.JPG

 

靠近威尼斯了 攤販也有賣各式各樣面具的商品 34.JPG 35.JPG 

 

他們倆似乎在對話呢!36.JPG

(ps.只走到藥草廣場 沒繼續往下走 所以沒看到中世紀的鯨肋拱門(Arco della Costa)也沒走去旁邊的西紐利廣場(Piazza dei Signori)、十五世紀的議會迴廊(Loggia del Consiglio),真的是超級可惜,導遊也沒提醒,我就知道自己沒先做好功課果然少看很多東西!!! )cbm%20(17).gif

 

繼續循著剛剛來的路 兩旁仍然是好像在對我們揮揮手的商店37.JPG 

 

途中如果累了 有天然泉水可以飲用38.JPG

 

牆上又出現羅馬帝國的標誌39.JPG 

 

又看到小臘腸啦  我喜歡這國家 每個景點都可以帶寵物進出

帶著寵物逛街 逛古蹟 似乎是再一般不過的事了40.JPG

 

走到剛進來的廣場 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小丑

太陽在他的正前方照著 即使路過的人鮮少有人停下來

即使路過的小學生會笑他  他仍然是維持著不動的姿勢

說實在話 雖然知道那是他的工作 還是有點心酸的感覺41.JPG 

 

不過咧 看到正面 他還是笑笑的臉

果然小丑是永遠保持著微笑 帶來歡笑的 42.JPG

 

另一位街頭藝人 我想它是在演很忙碌的人吧

因為他的衣擺、領帶都是飛起來的狀態43.JPG 

 

有時候會偷偷跟著路人走 有時候會突然捉弄路人

看到好多人都被他嚇一跳 好有創意唷44.JPG

 

羅馬時期有名的就是à戰士

兩位古代人站在競技場前面 等著遊客找他們照相45.JPG  

 

在路上還會不時看到特殊裝扮的人走在馬路上 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47.JPG

48.JPG

49.JPG

 

廣場上有馬車路過 和後面的古老競技場 很搭 51.JPG

 

競技場旁邊有一群美眉坐在台階 吃東西嬉戲聊天 警察就出現了53.JPG 

  

因為 告示牌清楚的寫著不能靠近古蹟吃東西55.JPG

 

看來警察來驅趕她們的 還要她們坐上警車

不過 我看她們表情都很愉快 

在她們開開心心的和警察合照很多張之後  警察就離開了!!!

所以 版子上寫罰款25~500歐元根本是嚇人用的吧!!

54.JPG 

 

話說這競技場 名叫阿雷那(Arena)競技場03-1.JPG

在古羅馬帝國時代就建造的 是世界第二大且唯一仍使用中的鬥獸場

也就是說它是從西元1世紀到現在都還可以用的

超厲害的 給他鼓鼓掌41fe3244.gif

在夏天 這裏會舉行許多大型的音樂會、歌劇 可容納約22000

是相當重要而且保存最完整的圓形競技場56.JPG

 

從底端到最高  共有44層階梯 

這四個人就爬到最高處 和下面的揮揮手呢57.JPG 

 

 他們有多高??

 

 

 

這麼高!!!!

58.JPG

看到了嗎 在競技場的左邊的頂端4個小人影 這建築物真的很巨大!!

 

競技場旁邊Palazzo Barbieri是現在的市政廳59.JPG

   

廣場旁的小公園  他是國王艾曼紐二世62.JPG 

 

就在這雕像旁做著休息時 有位義大利人來找我講話

我和他說我不會說英文 他還是繼續說下去 我唯一聽得懂得的ciao bella

加上他手比的 我想他的意思是漂亮的女生 要不要當他女朋友之類的

講一堆我有聽沒有懂 不理他 他還是繼續說原來..他是喝醉酒的啦!!

怎麼會這樣 去日本找我搭訕的也是喝酒茫茫的人….334c1c34.gif

63.JPG

 

 

要離開這古城了 城牆真的好高

65.JPG 

  

 

城牆上打仗的雕像66.JPG

 

 

古老城牆的對面 擺了一排顏色鮮豔的垃圾桶

要在說好好保護古蹟 就要做好資源分類啦!!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