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過後,就是我們的掃墓時間,以為六日的早上,高速公路會很順暢
錯...一路上都車多,快到苗栗還開始塞車,果然所有苗栗人都在這禮拜下鄉掃墓....
就連開進來納骨塔這都在塞車


還一大段距離.外為停車場指揮的杯杯就說沒停車位了
和他說明要先進去下貨物再出來,就先開進去
才開進去,裡面停車場的杯杯就說-裡面還有空位
YA!有位子耶!!幸好我們要下貨物啊
拜拜的當中,不間斷的鞭炮聲和煙火 很近的在旁邊放,好大聲啦!
拜完之後,整理金紙,先把橡皮筋拆掉,再放到紙袋裡
(在紅色的塑膠屋頂下,整體色調都很紅)


接下來,燒紙錢摟
在一個很像鳥籠的地方,把金紙丟進去,金紙在裡面漫天飛舞,
我們呢就把紙袋投進去,迅速確實,完成!


下一步驟,放鞭炮!
放過大串鞭炮的我們,七手八腳的在看要怎麼放


終於,找到鞭炮頭,發現身上都沒有"火",那要怎麼點?
可能是我們討論聲音太大,在燒金紙的阿伯遞來了一根抽到快沒有的菸
感謝阿伯呀!!雖然我們不認識你,但是謝謝你!!揪甘心

派出英勇的海軍,拿著菸屁股點鞭炮


正當我們在讚嘆他的勇敢時,一點燃鞭炮
他立刻以迅雷還來得急掩耳的速度逃離..吼...真是的..


~一切搞定之後,回家準備午餐~這次輪到我們主辦~要負責午餐~~
由於阿公阿婆以前住的房子已經沒有住人了
所以爸特別訂購攜帶式瓦斯爐兩只+瓦斯桶 來準備午餐


於是~~裝設備裝設備


掃地的掃地


洗碗的洗碗


搞定了戶外廚房


來看砍..來看砍..和山一樣高的炒米粉
這麼大一臉盆的高麗菜,高麗菜還剛才去菜園拔的,新鮮的咧!
沒辦法.有30多個人咩.真是辛苦我娘了...


這是以前的爐灶,要加炭火那種,記得小時候都會趁大人在煮飯的時候
偷偷丟幾顆蕃薯進去,而阿婆總是對著小孩唸"末搞活"
也就是...不要玩火啦!


~~~吃飯中~~吃飯中~~~
下午的休閒娛樂就是拔菜和拜拜,菜園是由大阿伯提供


種了十多種菜吧,因為太多不認識了.無法確切知道有什麼
因為是自己吃的,所以都沒有灑農藥
(導致我帶了一條6公分活生生綠油油的菜蟲回家...)
田邊很多昆蟲和動物




我們這些都市俗,快樂的拔菜


問我這是什麼菜?
我不知道耶..我媽叫我拔.我就拔..


大姐也開心的菜園裡遊走


媽最厲害,認識各種菜名,也知道要拔什麼.


問爸在拔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


什麼!!不是在這裡長大的嗎?怎麼會不認識菜啊
爸說他都忘記了啦 哈哈


線在手上拿的是什麼,是另一種菜,但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問了大阿伯,他用客家話告訴我.我有聽沒有懂..所以...謎啊


我唯一認識的就是--紅蘿蔔
雖然我不吃它,但是看在他是我唯一認識的菜的份上,就是它了
嘻!原來我還滿有拔蘿蔔的天份耶!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嘿唷嘿唷拔不動!
拔蘿蔔第一步,把土扒開
(如果露出來的頭很小,我就再把土埋回去,不要殘害幼苗)


再用鏟子把深一點的土鬆開


再來順著同一方向.轉呀轉的


將'將!!就可以拔出來啦!


呵呵,這我拔的喔..第一次耶!!
開心的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