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雜記10]-吐血
偶爾又會吐出血來 應該說是
和護士提到 她敎我說要用肚子的力量
就像呼吸有用腹部呼吸一樣
可是 太難了 我學不會
所以 還是繼續用喉嚨咳
所以 偶爾還是吐出血絲來
其實 這樣常常看到 就不覺得恐怖了

[住院雜記11]-自閉
很自閉 總覺得我很自閉 而且討厭別人動我的東西
住院時一定要把簾子都拉上 看不到外面也不讓人看到我在幹麻
除非要看電視 才會把簾子拉開一點點
剛好可以到電視的角度就好
發現大家都很喜歡規定我做些什麼事
例如 隔壁的外傭看護會把我簾子拉開 要我看電視
或是 我簾子拉開時她想看電視 她會把我簾子拉起來
護士說很少間病房有電視 我這間很特例 應該要好好利用
所以 每次幫隔壁床婆婆打針的時候 都會順便拉開我的廉子
要我看電視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看韓劇或是鄉土劇或是水玲瓏之類的
每次都是她拉開 我再拉回來
主治醫生來也是 會把廉子 的一聲 全部拉開
厚 討厭耶
我自己在一個小空間會比較安心
不喜歡讓別人看到我在幹麻
果然很自閉

[住院雜記12]-吵
隔壁床婆婆的家人每次來都大吼大叫
老愛問"'媽 災樣挖系像牟" 不然就是對著她大叫”罵 罵 罵”
看她沒理人 就說她在生氣 就會去捏她 看到會縮走 就很開心
真的很疑惑
睡覺的時候 三不五時被人很大聲的叫醒 還要猜是誰
生病就很累了 吃過藥頭很昏了
又插著鼻胃管和氧氣 硬是要她說話
如果是我 一定會生氣的啦
每天來都說同樣的內容 不是討論排泄物 就是說有請觀音在旁邊
要她沒事念唸念觀音 厚 每個人來都要上演一次 快瘋了


[住院雜記13]-照顧
護士:怎麼都沒看到幫你打點三餐照顧你的人啊
我:因為我叫他們都不要來啊
(爸媽來會一直念 我可能會瘋掉
其實我根本沒和朋友說 如果有人來探病 我會不好意思)
護士:都不用人陪唷 這樣不會無聊嗎
我:對呀,大家都很忙 而且我不須要有人來一起無聊發呆
(其實如果有一群人圍在床邊看我 降很像在參觀動物一樣 我不喜歡
每個人來一定都會問說 怎麼會這樣呢 我又沒耐心一直回答相同問題)
護士:恩恩恩 那你可看韓劇 我可以看一整天
ㄜ……無言….我不看韓劇的…原來韓劇還在紅唷..

[住院雜記14]-沒禮貌
沒禮貌事件之一
明明隔壁婆婆就是在睡覺 我在看電視(還轉小聲唷)
她6個女兒其中一個一來
看到我一邊吃飯 一邊看電視
居然直接把電視轉台 問也不問一聲
就說 我媽喜歡聽台語老歌
奇怪 那我喜歡看csi啊
拜託 整天整個病房都已經充滿很大聲的台語歌了(有放錄音機那種)
連電視都要放 我沒在看電視的話就算了
重點是 我還正在看耶!好歹問一下吧 又沒在廣告時間 而且除了少數時間
一整天絕大部份時間 電視都是轉她媽喜歡看的愛啦 濟公啦這類戲劇
沒禮貌 沒禮貌 一點都不會尊重人 哼 

沒禮貌事件之二
某個十幾天來只來過一次的女兒(外傭看護告訴我的)
一來 就在說:怎麼旁邊床有人 這樣被感染到怎麼辦 這樣不行 要去和護士說
而且 一直說會被感染 大概說了15分鐘 是當我耳聾唷
見鬼了 你媽生病又不是我造成的 比我早進醫院 而且病情都有好轉了
現在一直說是我會造成感染 到底關我屁事
雖然在隔壁床 可是中間還有一段空間 還有廉子 還有櫃子隔著
那我是不是要說我會被她媽感染 氣死了 氣死了 氣到內傷
我乖乖坐在病床上看小說 聽ipod 廉子都圍起來
電視廣播都隨便你們了 你們一天好幾次超過100dB(A)的噪音 我都沒抱怨了

還要這樣說我 到底招誰惹誰
不然你們去單人病房啊 厚 真的會氣到吐血
(這不是誇飾法 真的會偶爾會吐血絲)
(我這樣生氣 應該是可以有理由生氣吧
應該不是關太久 連心胸都狹隘了吧?)


[住院雜記15]-護士
没認識其他護士 也沒住過其他醫院
所以 當這裡的護士小姐每個都和藹可親的時候
著實嚇了我一跳 電視小說常常出現的都是很兇的護士
可是這裡的幾個人 每一個都開開心心和氣的打招呼
真的很認真關心病人
像每次幫隔壁婆婆打針或量血壓 都會大聲的先打招呼
問她好不好 然後說現在要幹什麼
即使 說出的台語音調都怪怪的
即使隔壁婆婆在昏迷或完全都不理或和不和她們說話
她們只要看到情況穩定 有好轉 都很開心
開開心心的和婆婆說她很棒 婆婆一個偷笑
她們都很快樂 完全當做是朋友那樣為她開心笑出聲音
我偶爾的發燒 她們就會一小時來量一次
擔憂的說 怎麼會
每天做基本的檢查時 都會很有精神的打招呼聊天
只能說 我第一次感覺到護士真的是白衣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