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的.一直沒放上來…]  

 

 

自從知道儀隊要老中青聚會的消息 雀躍 開心 又興奮  

立刻上網找相關報導、網站   

教練爺爺…畢業之後只回去次,看到他在電視上的訪問   

怎麼他都不會老 我們卻早已經不是少女了   

越看越想參加,當看到報名名單時啊..居然我這屆只有3位報名  

 而且沒我這分隊的 連槍友那分隊的也沒有去…   

熱火熄滅了…沒認識的人 我去和誰敘舊呢?

其實很想去 掙扎了好多天 報名表都下載好說..  
老在想 不去會不會後悔呢? 

 
看了那些參與的心得 影片那些被我忘在角落的歲月慢慢浮現 
 
~那段我的青春歲月啊   

從一開始的甄選 到用木槍練習 自己會轉來不夠  

要練習到一排人只有一支槍在轉的感覺  

到後來的 往上拋兩轉半 全都要整齊劃一  

最記得後拋槍的練習 一個人往後面把槍丟過去 後面那人要接住  

接的那人深怕被K到 丟的那人更怕丟不好 砸到別人 
那麼努力的練習 到了某一天 連後拋都可以一整排丟出同樣的弧線  

配上音樂 記著動作和隊形 無數次的練習 完美的演出  
到底 那時候怎麼會這麼厲害呢?

記得 槍法有很多種,現在完全忘記什麼幾號代表什麼動作,
只有印象最累人的就是50轉,每次轉槍50轉
手都快變成不是自己的,但每次總是硬ㄍㄧㄥ完。  

記得 整個夏天每天下午站在操場上練習 揮汗如雨 
休息時間跑去法院吃冰 練到操場的燈都打開了 
槍拋出去都快看不見了 得用感覺接住 而後大家收工 
轉戰到地下室去貼壁 也總是貼全身流汗 小腿緊繃 這才結束一天的練習  

記得 平常上課的日子 下了課除了要練基本的大隊接力、啦啦隊、各種球類考試以外
(活動真是莫名的多..)
大家都還是會挪出時間來練習槍法和槍培養感情  

記得 受傷是一定會有的過程,被木槍打到只是瘀青
用表演槍更重,不僅瘀青還會流血,所以大家身上常常都聞得到中藥味,
記得有次手指被打到整個腫起來,去看醫生時,醫生問怎麼了,
不加思索回答-被槍打到,結果醫生、護士全都被嚇到,跑過來關心,
ㄜ…誤會…不是被子彈打到,是槍桿打到啦!

 
記得 全國比賽 看到建中的樂旗隊 那時大家討論 男生怎麼表演的這麼軟綿綿
要像我們每個動作都有力、瀟灑才好看嘛,果然 大家都是自戀且自傲的  
就像到了現在 看到電視上三軍儀隊 轉播者每次都說高難度動作…之類的  
心中就會冒出-才怪,那槍法超簡單,轉三轉就說厲害,動作又沒有力..等無數的意見
呵..看過最好的,其他怎麼比得上呢?

記得 國慶日的表演站在第一排,攝影機就這麼一整排的對著我們,
有台還是在我正前方,回到家開心的問家人有沒看到我,回答是”有",OH YA!!
"有....有你的背面”,哀..就在我們變換槍法我們面向另一面的時候才拍我特寫,
吼~我要我背部特寫幹麻啦..

 
記得 國慶日穿著儀隊制服 出入每個崗哨都像是通行證掛在身上 
記得 總愛戲弄總統府前的憲兵 (真的很好玩)   

 

記得 看到掃把或是竹竿 總是把它拿起來轉個起圈   

記得 槍穗掛在書包走在路上的驕傲  

都只是腦中的記憶 依照我的腦容量 應該再過幾年會不會都會消失吧?!

翻著幾張相片(我高中那時代 還沒流行數位相機 所以只有幾張) 
怎麼沒有練習時候的照片呢? 
怎麼沒有把全程表演錄下來呢? 
怎麼沒有每一次的紀錄? 
怎麼沒買量身訂做的制服呢?(高中時代3000元是學生的大數目啊) 

只買了槍 和放在家中搖搖晃晃的靴子 
偶爾 拿起槍 想要來個基本的轉槍 
發現手感沒了 槍變好重好重 以前居然可以拿著她做那麼多動作 
我的青春啊 我的回憶啊 我的身材啊….

 果然 我的記憶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 
就連以往熟悉的中正廟 也因為政治的關係消失了  
那裏的地板 總是讓我們穿著靴子容易跌倒 
那裏的廣場 有我們以前練習和表演的影子  

 

我們的中正廟 沒了 這樣想找個能觸動記憶的東西也沒了 
在網路上看到我們這屆表演的影片  
可惜我們那時代的影片都還不是很清楚 
~有我耶…出現幾次說!!好感動!!啊啊啊!開心!

不知爲啥樂隊的拍子總是會越來越快 
所以 跟著拍子作動作的我們 就會越來越快速..恩~  
 
我們以前真的很厲害啦!不管樂隊的拍子變多快 
都可以迅速確實的做好動作 好佩服我自己!  

謎之聲:你到底在哪?每個腿都很長很瘦.都不像你..   

偷偷說:有啦…我有曾經是瘦子過的時代…要仔細看..頭髮很亂那個..

影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video/huangs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