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觀察-蘭嶼角鴞]

 別以為在蘭嶼晚上就會沒事做唷,晚上能做的事多的勒!

 可以去看全世界只有蘭嶼才有的角鴞.,已經被列為世界瀕臨絕種的鳥類,

 屬於夜行性的動物,所以晚上是觀察他們的好時機!

 晚上到了他們棲息地,發現裡面已經佈滿了好幾的人,

 就是和我們一樣的遊客啦.只是有些人並沒有輕聲細語.驚擾了角鴞的生活,

 一開始只有聽到角鴞的聲音,但就是看不到,

 過了幾十分鐘,原些在樹林裡的人陸續走了,我們也開始看到角鴞匆匆一飛的影像,

民宿爸爸不相信看沒有,所以帶領我們更往裡面去,

 終於~終於~看到一隻啦!!!全世界不到1000隻的耶!!!好小好可愛…

 由於樹林中完全沒有燈光.我的傻瓜數位像機拍不出照片啦!

(感謝誌彰很厲害的可以補抓到牠的身影!!)

 

 

 

 

 

 

 

 

 


[夜間觀察-八卦椰子蟹] 

 

 一聽到要去找尋椰子蟹,立刻吸引我的注意,

 這不是保育類野生動物嗎?很難找到的吧?   

一行人浩浩蕩蕩到了一片荒野邊,我還正在想著這很難看到的時候,  
 

民宿爸爸從草堆中漫步出來,說”找到了”!!


一次還抓到了兩隻,一公一母!!!我們和公的玩拔河..


他的鉗角十分有力,會一直剪斷我們那著的樹枝, 

 
也可以用樹枝把他吊起來,他的抓力真的很強!!!


這隻是母的椰子蟹,一眼就可以明白,因為她抱卵呀.這也太幸運了吧!!!  
 

在我們快速的觀察完之後,民宿爸爸趕緊把椰子蟹放回去原本的地方,  
 

維持生態的平衡也是當地人共有的認知.希望他們不要絕跡了.  
 

我更希望被我們觀察到的那隻椰子蟹媽媽能順利到海邊產下這些卵..


 

 [夜間觀察-潮間帶]

 就在白天浮潛的附近,趁著退潮時去觀察潮間帶的生物,

 最好穿著全部都包住的防滑鞋,不然很容易被礁石刮到受傷,   

一邊走民宿爸爸和他兒子已經開始四處用手電筒觀察.  
 

走了遠離岸邊之後他說:”這裡呀-很多蛇窩,很多海蛇!”  
 

一聽這句話我不知道該繼續前進.還是趕快退到岸邊啦!  
 

(ps.我非常害怕這物種.以前生物課本裡有蛇的圖片都被貼紙蓋滿了!  
 

圖片或卡通都會怕了.居然叫我看活的野生的!!!!!!)  
 

果然沒一會兒就抓到海蛇了…我立刻躲在重重人群之後.  
 

又不敢一個人貿然行動.深怕一不小心會踩到!!!

(相片由誌彰拍攝)


接下來也有看到螃蟹.各種魚.民宿兒子認真的介紹名字. 

可惜我驚魂未定啥都沒記得!!也都沒拍照..

遠方民宿爸爸有說抓到了..是啥呢??大家又聚集過去.. 

 
啊冽~又是…...不要一直抓海蛇嘛.還介紹這裡是蛇窩!!!我不想知道!!!  
 

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因為民宿爸爸抓到之後不是好好的放回原地.  
 

他就隨意的往地下一扔.附近都是人呀.所以海蛇亂.好可怕好可怕!! 
(相片由誌彰拍攝)這當然不可能是我拍的…


所以我立刻決定自己走回去.還好我有帶手電筒.  
 

慢慢的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想說發出聲音讓海蛇知道有人來了!!   

終於到陸地了.好開心!幫還在潮間帶的人拍照片..鬆了一大口氣


月亮很圓很亮吧.那群人在左下角啦!


因為我先上岸了,所以錯過了海膽.聽說抓到了2粒海膽. 
大家在那就已經分食掉了.一定又新鮮又甜呀!!!

(相片由鴻明拍攝)


就在我開心的呆在陸地.大家也差不多要回來的時候.  
 

民宿爸爸從遠方也走上來了.手上似乎抓著長條形的東西.   

由於夜色昏暗.等我發現那是什麼的時候.民宿爸爸已經把他們扔在地上.  
 

我立刻一邊尖叫一邊跳上旁邊不算矮的防波堤  
 

(狗急會跳牆.我想我應該也有這種潛能…)

 ~就是兩條海蛇.他居然還說這很肥.帶回去吃吃剛好…   

他還順便說.海蛇會自己找到回去的路.我心中一驚…  
 

不會吧…他們不會是要爬過我現在站著的這防波堤到隔壁的大海吧….  
 

啊啊啊啊來了….他們往我這來了…我驚惶失措的不知該往哪裡跑.  

民宿爸爸居然在海蛇要跳下去的那一剎那.用把牠踩住.然後收到袋子裡  
 

吼吼吼~~不會直接裝在袋子裡就好攸…  
 

我說民宿爸爸呀..不要抓海蛇了啦.我的細胞已經不知道死掉多少了…..
 

在降下去要變成蘭嶼驚魂記了啦!!!
在回民宿的路上.我的雞皮疙瘩沒有停止過…泣泣泣…

以上這些畫面沒有照片作證.因為..當事人正處於快要瘋掉的狀態..

不怕蛇的人無法理解我的恐懼的啦…

那個那個結論就是蘭嶼真的是生態豐富的眼花撩亂...胡言亂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