Í出雲大社Π 

日本的每各月份都有別名,例如六月是水無月,十月呢就是神無月,可是呢只有我現在待著地方-出雲,十月叫做神有月,因為十月份日本的神都會來到這個地方開會,開會主題是人民的幸福,開會地點就是在出雲大社!(os:那~~日本其他地區的人民那幾天是不是神神都不會反應呀??)


出雲大社前的鳥居
,一位非常非常熱心的日本阿伯硬是要幫我們拍照,真的很有鄉下人的熱情呢!!


在出雲大社的正對面
,有日本第一大的鳥居,就在這條路的遠方~~~~~


近看真的很大
,這是它的說明版.

要走一大段路才會看到神社,這參道是用石子路鋪成的,兩旁松並木.像公園一樣很舒服.一般都會走在兩旁邊,為什麼不走中間,因為中間要給神走呀!


參拜之前要先在手水舍洗左手
->洗右手->漱口->立起勺子.


出雲大社和伊勢神宮齊名
,像我們這外來的觀光客不多.但是很多日本人都會來參拜,看得出人山人海吧!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摸一摸這青銅鳥居
,既然大家都在摸,說不定是有保佑之類的意思.那就摸一下摟!


聽說呀現在剩下的神殿是
18世紀建造的,已經翻修20多次了,原本神殿有96公尺,要有雲中神殿那種感覺,現在已經翻修剩下24公尺而已.




正殿用的是神社建築中最古老的大社建築樣式,中央有一根心禦柱的大柱.



旁邊是有名的神樂殿
,有著最大的注連繩!



神樂殿上懸掛著長
13米、周長9米,重量6公噸的稱爲注連繩的稻草繩,看上面照片似乎沒什麼感覺,走近一看,my god!!真的又粗又大!


走到草繩下面
,一點一點黑黑的是什麼?


!!!!草繩下面塞滿了硬幣,祈福用的,聽說只有把5円丟上去卡住,願望就會實現,立刻來試試看,ㄝㄝ..有夠難丟的啦!重點是要先往上丟,不要隨便投,不然容易打中其他來參拜的高度其實不高,但是上面已經佈滿著硬幣,往上丟的時候常常打到已經在上面的硬幣,害我5円掉下來100,被打下來的錢又丟不回去,怎麼辦真怕那個被打下來的願望會不實現…Orz...


神社有在賣各式的御守
,一個800~1000円.


除了御守有在賣繪馬和獅子頭
! (注意看那個紅紅的真的是獅子頭勒!!!)



傳說這大國主命是管喜結姻緣、降福人間的
,所以很多人來這是祈求姻緣的,不過呀,依據神話故事,大國主命有6.7個老婆,其中1個老婆還是他騙了人家法器之後就逃婚的,這樣子真的可以保佑姻緣嗎??雖然我懷疑(所以沒買御守),但是或許它可以娶這麼多個也是厲害吧,所以大家對祂仍是深信不移.
  


掛滿著繪馬和籤的樹
!


匆忙路過的神職人員.             
福勺子.
  


各式各樣的獻酒.



除了買御守當紀念品
,還可以蓋章唷!



這兩個可愛的娃娃
,高高掛在牆壁上,藍色是男生,紅色是女生,不要走錯廁所摟!

 

賣店裡有賣大黑天
(七福神之ㄧ),是這地區的主要供俸的神,祂手上的萬寶槌,可以把寶貝敲出來唷!!


這地區的房屋
,到處可以看到把大黑天掛在建築物邊角(紅色圈圈的地方),可以化煞氣有保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