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新竹北埔 
北埔有名的就是擂茶
,街上四處都是賣擂茶和客家菜的,選了一家北埔擂茶進去準備大顯身手摟!

Coffee:我來介紹,這些是DIY擂茶要用到的材料,你看看那個棒子大概和我一樣大吧來人呀~幫我弄啦!


於是乎,收到指令的4個人,立刻捲起袖子,認命的磨~~~
 



幸福的
coffee只要坐在那兒等著吃就好了!


擂茶要把這些顆粒狀的五穀雜糧原料,磨到出油變成泥狀就好了


大家分工合作一下子就磨成泥狀了,還以為要很久勒,因為以前聽人家說都說很累都還磨不好,呵呵,店員還會時的來查看進度
..


倒是
coffee覺得過了很久,不過才10分鐘吧,真是太沒耐性了~coffee:我很餓呀.花生和芝麻磨碎的香味,真的是香呀


我們磨完的部分再和店家磨好的擂茶粉混在一起


分裝成小碗


再加熱水就完成啦
!!


喝的時候用擂茶加梅粉作成的攪拌棒,把那些粉和水混合均勻,棒子好吃
!茶也好喝,果然用自己力氣做出來的東西就是好喝!!還有客家麻糬一起配~


小強
:90%是花我的力氣吧


ㄝ...那棒子
攪一下就斷在裡面了


coffee:
我等好久了,到底該我了沒這麼大碗都是我的嗎?


Coffee:
看我把頭埋到碗裡,好香唷


Coffee:
..你們都吃飽了,啊我呢?(生氣中)

Coffee:剛剛那麼大碗都給你了,還有照相為證ㄝ.(義正嚴詞)

Coffee:對呀只有碗大,裡面是空的,騙小狗唷 
coffee麻:呵呵呵


 

 

吃飽了來逛逛古蹟..


走走叮噹橋
..古代物了防禦用的小小橋,走過去會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牆上還有客家諺語,正面寫著諺語,背面寫著解說,真是寓教於樂呀
!


這裡的牆壁材質很不同,沒錢人的
()和有錢人的()
 


隨便晃晃的巷弄,都很像到了過去
..


居然在廢墟的房子裡看到大的絲瓜
!


路經投籃球機,
coffee突然很興奮,聽到籃球機說著不標準的國語兩昏.兩昏.”(聲音就是卡通-我們這一家的媽媽的聲音)coffee一直發出鬼叫聲:~~~這類的聲音,搞的隔壁店家都跑出來看…真是沒見過世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