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之間變天了,又下雨又刮風的,幸好最後一天.好險坐車看一看洞爺湖,是北海道有名的溫泉地之一,夏天晚上會有煙火唷,可惜這次沒住在湖邊的飯店,不然欣賞湖光山色+煙火多棒呀!


坐火車摟
~這是洞爺駅,就是洞爺車站的意思,可以體驗日本有名的火車,看看北海道的風景,又可以節省坐車的時間(3小時的車程只要1小時又17),一舉數得!


站內的攤位.如果是賣章魚小丸子的更好~


買票的機器,和台灣的很像


要搭的車是第三行往函館那班,第一月台,北斗特急列車.到車站時才9點40分.距離要坐的火車還有半小時.提早這麼多來要幹麻呢?原來是司機阿伯很神勇的開的超快.還會一直超車耶..結果硬生生的就讓我們提早很多來到車站了..


每個人的票有
2張,一張是車票(聽起來就是廢話)


另一張是座位票,因為是坐在指定席,上面會有座位


在洞爺的月台上等車


~很像台灣的月台,除了比較乾淨和人少了一點以外還滿像的



火車來摟
!北斗特急列車!7車廂~照張相要趕快上車..不然它會準時跑走..



列車長
...很認真的核對每個人的車票.還有在小本子上做紀錄.他的鼻子很高.人也很高.站起來頭很接近車頂.走路還要低低頭,不然會撞到門框.一點都不日本人呀~


火車上的位子很像飛機,前面有個可以移下來地小桌子,也有放飲料的小圈圈
..



到大沼公園站啦
!


大沼公園有
126個島,真是很大的公園!感覺上是經過精心排列的景色.這只是一小部份,等會兒要坐船去遊湖啦!



還沒開船就有個男子拿著單眼相機,幫每一群一起去的人照相,不過照得普普通通而已,而且只有船內的樣子,又沒有旁邊風景,怎麼會有人想買呢
!所以還是用自己的相機拍就好啦!



湖光山色
~一邊看風景一邊會有廣播在解說這裡的風景歷史景觀.不過是用純正的大陸腔.歐~我們台灣人每年去日本的人那麼多.怎麼會道處用簡体和大陸腔呢.失敗唷~



周圍都是原生林,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就不能看到這座公園有名的山頂
.



路邊可愛的小叮噹
~



餐廳樓下有凶惡的熊,聽說這是花了好久的人力才把一片片的皮毛縫好,大家來這裡都會和它們照相,因為北海道出名的就是
熊出沒注意這個標語,可是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呢!



多人協力車
.廁所的門口都有貼照片.告訴大家當3.40人一起玩的情況.



和協力車相互輝映的招牌



這一餐吃火鍋
.算是這幾天來最普通的一餐.不過也吃到飽的.那些鮭魚不夠都還可以一直加一直加,不過最好吃的是甜不辣呀,甜不辣居然不能無限加,為什麼啦?!甜不辣比鮭魚貴唷?


這是這幾天玩過的路線,只能說北海道真的好大唷
!短短5天是不夠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