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放自己假的時間 去享受春天的氣氛吧!
日期:2006.05.24~28
目的地:日本北海道
目的:賞花+敗家+吃螃蟹+吃冰淇淋


要準備出發摟,前往北海道-函館


怪了,飛機怎麼看都很小台,原來坐的是包機,所以一排位子只有6,和飛美國國內線的size差不多~


現在位置北緯25"04.8'東經121"13.9',即將前往北緯"46.5'東經140"48.9'
-------->

到摟~這個地圖是北海道的左下角,北海道是很大的,面積大約是台灣的2.5倍.所以短短5天只能認識在這地圖上的範圍.塗上還貼心的把這附近的景點都標示出來呢!


這裡是女子修道院.當初只有8名外國修女漂洋過海來這兒,到現在有70~80人在這修道院裡.她們過著全部自給自足的生活~既然是修道院為什麼都沒看到修女勒?因為他們住在這各建築物裡面.我們只能在外面照照相,不能進去的,不然會打擾到她們的生活!


尖塔和紅磚的建築物和週邊景色很美.獲得無數日本建築方面的獎項.


各種樹木交錯.深綠淺綠紅的粉的植物巧妙排列.看得出來很用心的規劃整理和維護!這兒實在是很美.本想著去修道院又不能進去參觀.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到了這才了解為什麼這裡是函館的重要旅遊勝地!


就連路邊都有一排還沒凋謝的櫻花~


附設的商店裡面有修女們自己做的蛋糕和霜淇淋.還有利用玉米外皮和鬚鬚做成的娃娃..冰淇淋好吃.有著香濃的牛奶味.這才叫做牛奶冰淇淋嘛!


馬路邊種著漂亮的鬱金香.這兒的空氣好.水質好.太陽大.連鬱金香居然比我的數位相機還大.也太大一蕊了吧..



 

復古路面的電車~
為保存過去的歷史.函館的路面電車被保留下來.還以為這是觀光客才會坐的車.沒想到還有遇到當地人搭這電車作為交通工具!

坐電車要和車掌.車掌小姐買票.可愛的車掌當他聽到國語就拿出個熱烈歡迎牌子來歡迎我們.他長的真的好和善唷.一路上都笑瞇瞇的.


~車票~


嘿嘿....我們做到的電車就剛剛好是票上這一台.它是最古老的.也就只有這麼一台.真是幸運到不行!!!(導遊說他來了8年.第一次做到這一台.興奮的很).電車上地板.座椅.天花板都是木頭製的.連這燈都很復古~

到站摟~看到別台電車出現..果然有很多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